p75890920

 

當你聽到一個大陸人說:「台灣是中國的寶島」時,你會反感嗎?

 

一個月前,我會。    但現在,我不會了。

 

不會對「台灣是中國的寶島」反感,不是因為認同,而是因為理解了。

 

 

 

最近我荒廢了部落格一個月

 

因為張懸國旗事件,讓我很感興趣兩岸網友對國旗的看法

 

所以我瀏覽了大陸許多網站,收尋大陸網友的聲音

 

那種一面導批評張懸的網站,我連看都不看就關掉了。

 

再眾多網站中,我看到了一個以討論書籍、電影、音樂為主的網站

 

裡面的理性網友比較多,對於張懸拿國旗,正反兩面評價都有。

 

看到有大陸網友說張懸拿青天白日旗是台獨

 

真的是讓我忍無可忍,所以我就申請了帳號,加入討論。

 

好好地曉以大義那些大陸人,在台灣,要台獨是不拿青天白日旗的。

 

 

 

在來來往往的意識保衛戰裡,我慢慢懂得

 

原來大陸人講的中國,跟我想的中國,不全然相同

 

原來大陸人講的台獨,跟我想的台獨,也不全然相同

 

(我指的是我接觸過的可以溝通的大陸網友,其他偏激的大陸網友很多)

 

 

像我說,我認為 台灣 = 中華民國 是一個國家

 

大陸網友A: 中華民國不是一個國家,因為國際大多數的國家不承認….

 

: 那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國家嗎?

 

大陸網友A: 「中國」才是一個國家,兩岸當局,都只是「政府」

 

 

 

又像我說: 我認同中華民國,但會說自己是台灣人,不會說自己是中國人

 

大陸網友B: 你這是打著中華民國的B款台獨呀

 

: 台灣意識 不等於台獨意識呀

 

是因為現在國際間講的中國,大多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呀

 

為了區別大陸,我只好講我是台灣人呀

 

大陸網友B: 可是在外國人眼中,我們都是中國人呀

 

: 但兩岸的我們自己知道,我們不完全一樣呀….

 

 

 

甚至 大陸網友C: "彎彎(大陸網友對台灣的暱稱)沒有愛過心 他們只在乎自己"

 

我也不會跳出來說: ! 我有愛國心,只是我的愛國心是拿青天白日旗的!

 

因為我知道 她說的是:

 

如果不是愛"中國"下的中華民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 

如果不是愛中華民國兼愛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 

如果你只愛one of them 而不是 both of them 

那這個彎彎就是只在乎自己 沒有愛國心啦 因為沒有愛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心啦 

換言之如果你只愛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不愛中華民國的 應該也是沒有愛國心 

所以中華民國是中國的 一定要好好愛一下 規勸其回歸 這樣才是愛國心! 

 

 

 

來來往往中 我慢慢知道

 

有許多大陸網友,口中說的「中國」,指的是廣義的中國,

 

這個中國,既非100%指中華人民共和國,也非100%的指中華民國

 

所以我漸漸能接受,大陸網友講的「台灣是中國的寶島」。

 

也慢慢能接受,大陸網友將一些華裔或者華人的球星或明星歸類成「中國人」。

 

因為「中國人」之於那些大陸網友,猶如「華人」之於我。

 

 

 

P.S. 原來,大陸人也很多罵共X黨的,所以別說他們被洗腦了

 

P.S. 原來,大部分的大陸人都是友善的,他們把台灣人當「同胞」看(不是貶義)

所以他們對台灣人因為不夠了解大陸人,而有所誤解跟敵視感到很遺憾。

 

 

在在P.S. 原來,我已經可以把北京當局,跟大陸人分開來看。

現在的我,很樂意,跟大陸人做朋友。

雖然大陸人太多,隨隨便便都能遇到激動不理性的,

但也隨隨便便就能遇到很有才華的,我總要見賢思齊一下。

 

 

 

p75890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麻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