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夏天到了,墾丁衝膩了嗎?

澎湖去過了嗎? 這次去綠島吧!

本來以為 綠島就是個關大哥的小島

去玩才發現 綠島比想像中好玩吶........

(我一開始以為他只有監獄....)

 

 

01.jpg

帶著我的海灘專用包 GO~

 

02.JPG

對了 還要帶火車票!  

(話說高雄到台東的自強號火車票 還真不是普通的難訂!!!)

 

除了家當 除了火車票 下了火車還要靠公車(還是算客運?)

台灣好行的東部海岸線的時刻表 懶的抄了 直接用手機拍一張 

03.JPG

 

04.JPG

 

一早出發 從高雄車站搭7:10分的自強號火車 到了台東 約9:33分

出了台東火車站 又轉 約走50公尺 就能看到搭車的時刻表(撘車處)唷 

 

(台東車站往返富岡漁港的

是10幾人的小巴士 不是40人的大巴士唷~) 

9:49分就有客運 從台東火車站開往漁港 

 

05.JPG

 

下圖是我的隨身筆記 

 

06.JPG

 

到漁港約10:15分 下車處就是買票處


我10:27分買好票之後 (買11:30分的船 單程420)

還有很多時間在港口晃 + 拍照

 

07.JPG

 

下圖是買船票的櫃檯

 

08.JPG

 

台東前往綠島的船票 (我們是旅展訂的 所以一個人來回票800)

09.JPG

 

時間還很多 打開我在台東車站出站後 右手邊的小超商買的便當享用

 

10.JPG

 

便當何處買 請看這:http://mecocute.pixnet.net/blog/post/102921691)

拍了拍漁港 時間也差不多了

11.JPG

 

這是我們去程的船

12.JPG  

下船後 發現其實船艇大的~ 

 

13.JPG

 

這是一樓 感覺比較克難

(二樓的位置好像比較大 似乎比較舒適一點)

(會怕暈船的要坐船尾唷 二樓好像是沒有船尾~)

 

14.JPG

 

話說我四月19號去 我也很怕暈船

所以上船前就吃了暈車藥

不過因為太晚上船 一樓的船尾位置都被搶光了 二樓的船中位置也被搶光了

伊麻我只好勇敢的坐二樓的第一排 駕駛艙出來的第一排

但我一上船就坐 涼涼的冷氣 舒服的椅子...頓時 睡意襲捲而來

還沒開船 我就昏昏欲睡 (到底我吃的是暈船要還是安眠藥呀?)

可能真的是一早從高雄奔波到台東 上船真的好累唷...

就這樣不小心睡著了 (喂~ 船都還沒開離港口耶...)

等我這個愛拍照鬼驚醒時

我看到的窗邊景像是:

 

15.JPG

 

!!

 

到了? 阿咧? 我還沒有拍到海豚耶!! 綠島燈塔就入眼簾了

一陣手忙腳亂 掏了相機

想說出去外面拍也來不及了 就快要下船了

只好隔著玻璃拍碧海藍天中的綠島燈塔

 

好美唷~ 

 

(還好我沒在下船前到處亂跑

因為停船後 船長開駕駛艙門 說: 這裡也可以下船

然後我們就從駕駛艙旁邊的門 繞出來 咻~一下就下船了 嘿嘿)

 

這次在綠島訂的飯店 

是剛開幕沒多久的絲達爾精品旅館

16.jpg

 

 

我們住的地方 剛好就是下船地

三樓的房間 (只有一排)

房間前面看出去的景色: 

17.JPG

 

 

圖片的右邊 有看到加油站嗎 綠島只有一間加油站唷

機車都得到這先加油 才有辦法環島歐~

 

 

 

19.JPG

 

 

房間後面看出去的景色 右邊有屋頂的地方 就是我們下船處

 

18.JPG

 

 

12:00多到飯店 弄一弄 大概一點了

飯店安排的浮潛 是3:50 還有許多時間

先在房間休息個一小時

兩點多時 我們先繞繞 (打算騎到朝日溫泉)

 

騎著騎著 發現景色好美唷!!!

好像國外的海島唷~~~~~ 

 

 

 

20.JPG

  

妮砍砍 妮砍砍

我們就乘著海風 騎在下圖左手邊那一咪咪的小小公路上唷

 

21.JPG  

 

當然 照片這麼美 

天這麼藍

表示 太陽很大...

還好我就從頭到尾包成村姑 密不透風

只留眼睛看這片美美的海灘~

 

22.JPG

 

 

騎著騎著 

好像騎到了天堂

 

23.JPG

 

 

看到這片美景 立馬跳車按下快門

 

24.JPG 

 

騎了30多分鐘 終於騎到了...

咦? 有那麼遠嗎?

 

歐 不是 是一下子拍浮潛的人

一下子拍美麗的海洋

一下子拍熱情的艷陽

一路走來 耽擱了~

但旅行也就是這樣在好玩 不是嗎

你永遠不知道 下一個轉彎處

你會遇到什麼美景 或是哪個有緣的路人

 

25.JPG

 

朝日溫泉 

綠島朝日溫泉是非常罕見的海底溫泉,

全世界僅出現在綠島、義大利北方與日本九州,是世界級的地質景觀。

 

泡溫泉的地方 入口設計的挺好認的^^ 

 

 

26.JPG 

 

27.JPG

 

 

晃了晃 到了3:50 換我們去浮潛嘍

噓~ 我只能說 好漂亮! 好漂亮的海底

 

不要讓太多人知道綠島的海底有好多魚

不要告訴別人這裡的水好清澈 

不要去宣傳綠島的海底比墾丁跟澎湖漂亮

我怕到時候太多人知道

等我下次去的時候 相見不如懷念了

 

28.JPG

 

 

所以 噓~~ 都不要告訴別人

綠島我們自己偷偷去玩就好

 

 

29.JPG

 

浮潛完 超餓的!!!!

奇怪 明明就沒有踢水 也沒有游泳 

是在肚子餓怎樣的?

可能是看到魚群太興奮了 消耗了我不少熱量唷~ 哈哈

 

晚餐我們吃 綠島有名的羊肉爐

 

30.JPG

 

不是夏天嗎?

吃羊肉爐那麼補?

歐 這家的羊肉爐沒有放中藥包

走清爽路線的~

 

31.JPG

 

 

32.JPG

 

 

伊麻記得 麵線不錯吃~ 肉也不錯吃

其他的 忘了 哈 (這樣是表示其他配料可有可無嗎) 

 

33.JPG

 

 

這家店有時生意好 要等

等的無聊了 就只好抓起相機 拍拍這家店的寵物

梅花鹿~

好可愛唷~~ 

 

34.jpg

 

 

這家店是東昇羊肉爐

東昇羊肉爐營業時間只有晚上六點開始,別在白天時跑來哪~ 

 

吃完了飯 綠島的晚上活動 就是夜訪梅花鹿+導覽

話說 晚上 所有綠島的摩托車都出動了... 路上好熱鬧~

 

35.JPG

 

 

夜遊完 早早就上床睡了

 

因為隔天跟太陽有約呢

 

................................................................................

 

第二天 沒記錯的話 4:00起床

 

5:00出門 大約5:20到朝日溫泉

 

因為這天的日出 5:40會登場

 

36.jpg

 

 

 

到了溫泉池..... 你以為都沒有人嗎?

 

37.JPG

 

 

那你就錯了!!! 人都在旁邊的 "溫"水池 

鏡頭拍的這幾池 是冷水  所以這裡才都沒有人~

 

38.jpg

 

 

然而 來到朝日溫泉 

最值得泡的 可不是上面那些游泳唷

是下面三個圓圈圈的天然池 (溫水)

 

40.JPG

 

 

不過池子裡面 就是很天然的... 有些沙子 有些小海草

這些看起來髒髒的東西 可是海底冒出的天然硫磺泉唷唷唷

 

 

不過........伊麻來的這天 多雲 還有點小小飄雨 

沒有看到日出的伊麻覺得只泡溫泉也不好玩呀

所以 嘿嘿 我去買了綠島限定的溫泉早餐~~~~

將將~

 

41.JPG

 

是要拿來朝日溫泉煮溫泉蛋的蛋!

還有要拿來朝日溫泉煮溫泉蝦的蝦!

(哈 好饒舌呀)

 

蛋呢 約煮8-10分鐘  5顆30元

以景點來說 這樣的價格不貴

 

蝦呢 14條200元  也不貴 哈哈哈 

蝦子下水很快就熟了

 

 

42.JPG

 

 (溫泉水溫95度)

 

43.JPG

 

剛泡完溫泉

吃著溫泉蝦跟蛋

看著美人們泡湯

聽海 等旭日

好享受唷

 

39.JPG

 

 

8:00多泡完溫泉 我們便繞到"小長城"去

 

 

44.JPG 

 

 

45.JPG

 

 

哈 是真的滿像長城的呢~

上面的視野很好唷

 

三面環海 view不是蓋的

 

46.JPG

 

 

熊熊想到 我們還有飯店的早餐券!!

 

47.JPG

 

 

便順勢繞到熱鬧的大街 先把早餐解決 

(綠島熱鬧的也只有一條的那一段)

 

48.JPG

 

10:45分吃完早餐

.............好像也應該吃午餐了

 

挑了家可以看到海洋的餐廳

3人點了"2人套餐500元"來當午餐

 

49.JPG

 

可想而知...

當然是悲劇了

我們吃不完 嗚嗚.............

 

50.JPG

 

(其實在綠島 如果泡溫泉有吃水煮蛋+蝦 又有吃早餐

炎熱的天氣 其實午餐是吃不怎麼下的

到不如等餓的時候 在買個小吃 例如炸飛魚)

 

吃完午餐 被對面的"現炸飛魚"攤給吸引了

雖然才剛悲劇 吃不下午餐 但還是可以訂一條炸飛魚

當下午茶咩~~~ 哈哈

 

填飽肚子後 我們到了綠島大哥的地盤

噓 以下照片不解釋

要用心感受的 

現今有很多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權

是前人抗爭來的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63.JPG

 

64.JPG

 

57.JPG

 

58.JPG

 

59.JPG

 

60.JPG

 

61.JPG

 

我們是一群兩腳伸伸紮在這土地上,

為了追求子孫更美好的明天而受苦的人。

 

 

62.JPG

 

槍口之下,

我們依然爭取100%的言論自由。

 

 

 

出了人權文化園區 

我們來到了綠島監獄..........................前

綠島監獄還是有關犯人唷 據說有160多個

不一定是大哥了 有的只是比較"高拐"

 

這裡可以蓋章在明信片上 還可以寄信唷^^

 

65.JPG

 

離開了綠島監獄 我們到了綠島燈塔

好不容易 天晴了 太陽終於不再猶抱雲朵半遮面

是說我也沒有千呼萬喚啦

 

切! 人家日出時等你 你不來

現在正午了 你一來 熱死我了

 

66.JPG

 

 

綠島燈塔旁 有一些"野百合"呢~

燈塔看下去 有一抹"綠"   配著海水"藍"

唉呀呀呀 又是野百合 又是藍又是綠的 歐...

(笑)這樣不行啦 出來玩要專心享受美景

 

 

67.JPG

 

68.JPG

 

實在是太熱了

燈塔拍完照 

直奔冰店

 

69.JPG

 

我們點了個海草海燕窩綠豆冰 

處理過的海草其實沒有味道

一個冰將近100元 3個女生share 剛好

 

 

吃完冰 終於有消暑的感覺

我們接著到全家旁的伴手裡店 買綠島零嘴

 

 

70.JPG

 

 

 

 

 

71.JPG

 ......... 鹿肉乾  這買了誰敢吃? 

 

 

 

72.JPG

我們還是買點正常的 什麼海草沙其馬 小飛魚乾 海草麻糬之類的

綠島沒有50嵐 所以我買了海燕窩解渴

(結果身體是涼了 但好像還是水最解渴)

 

73.JPG  

 

吹完冷氣舒服了 趁4:30離開綠島前 衝最後一個景點吧 

 

大 白 沙

 

路上 遇到壯觀的機車兵團

暑假 這些摩托車都會在綠島唯一的一條公路上趴趴造吧~

 

 

74.JPG

 

 

到了

看到遠方那一堆白沙了嗎?

想脫下海灘鞋奔跑轉圈嗎?

 

 

75.JPG  

 

很遺憾的它不是細沙...

 

80.JPG

 

但這裡 如果天藍 海藍時 來拍婚紗 多好!!!!!!!!!!!!

 

76.JPG  

碧海藍天 牽著手 走在這兩人寬度的小徑 風雨同舟

多適合拍婚紗呀呀呀.................................

好 決定了 以後如果要拍婚紗

就來綠島拍婚紗好了 哈哈哈哈

(是說這以後是多久的以後?)

 

 

77.JPG  

 

連阿兜辣跟綠毛蟹也來這玩水呢  (綠毛蟹是啥?

 

78.JPG

 

(hi 你好 因為你沒跟我說你的芳名 所以我就叫你綠毛蟹嘍~)

 

 

 79.JPG

 

(你也沒跟我講你的大名 既然你是綠毛蟹的鄰居

那。。。。就叫你綠毛草好了) 

 

 

 81.JPG

 

要從大白沙騎回港口了

突然有點捨不得這個半與世隔絕的美麗小島 

 

不過一想到我的炸飛魚還在油鍋裡嗷嗷待哺

我還是趕快去迎接炸飛魚 

 

 

51.JPG   

 

老闆從冰箱拿出來的魚

一條120元 有魚卵的150元

52.JPG

 

在油鍋中翻滾的飛魚

 

82.JPG

 

在便當盒裡飛翔的飛魚

 

83.JPG

 

(飛魚也還不錯吃唷︿︿)

 

吃完飛魚 真的要上船回家了啦。。。。。。。。。。。

在不捨也要上船呀 

不然不會游泳也不會抓飛魚

泡個溫泉還帶塞等不到日出的伊麻留在綠島要幹麻

 

84.JPG

 

等上船

 

We are leaving。。。

離開時 還看到港口旁的 我們下榻的旅館 

真是更捨不得了

 

85.JPG

 

 

如果你問我綠島好不好玩 

說實在的滿好玩的

 

86.jpg  

 

綠島讓我想再來玩

甚至以後墾丁只去一次 

其他扣答拿來綠島好了? 

 

87.jpg

 

 

回程 台東火車站買的雞腿便當~ 

88.JPG

 

8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島
    全站熱搜

    伊麻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